【苗栗・造橋】走進夢幻營地享受大自然・Glamping豪華露營X親子帳篷・山那村・勤美學CMP Village

想必多數來勤美學入住的朋友,都是喜歡他們的Glamping豪華露營,結合了在地特文化以及設計美學,每一處都美到讓人流連忘返!

結束後第一個團體課程後,緊接著村長準備帶我們入篷囉!

勤美學CMP Village
361 台灣苗栗縣造橋鄉豐湖村1鄰乳姑山15-3號 
https://cmpvillage.tw/

相關文章 ⦿【苗栗‧造橋】山那村‧DIY親子課程及費用介紹‧勤美學CMP Village

Day 1
1400 - 1430 集合報到
1430 - 1630 認識醜蔬果,果乾製作、自然食器製作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1630 - 1800 自由探險時間
1800 - 1930 星火晚餐
1930 - 2000 森林夜遊
2000 -          天地間造夢
 
Day 2
0730 - 0830 阿婆的古早味早餐
0830 - 0900 打包離帳
0900 - 1100 【醜蔬果也有春天】不完美甜心香草餅乾
1100 -          賦歸

首先經過眼前這個巨大球體,也是勤美學的招(必)牌(拍)之一,這時是當代竹編大師王文志與在地好手共同製作的「情天幕」,裡頭可以仰望天空,這一天陽光從竹縫間透下,微風傳來竹香,坐在裡面都能感受到心靈中的平靜與安詳

走出情天幕的出口就會看見我們今晚要住的睡夢帳篷!勤美學山那村園區只有14頂(?)帳篷,依不同帳型,每帳至多可容納2人到4人,我們住的就是親子帳,裡頭有張超大又舒適的床以及一個印第安小帳蓬,晚上還會發亮時超可愛!

床比我們想像中還大,四到五個大人應該都沒問題,而且軟硬適中也乾淨,帳篷內偶爾會有小蟲子會出現,但其實這裡原本就是牠們住的地方,所以就慢慢移動它就好…大家最在意的蚊子小黑蚊,可能我們自己都有擦防蚊液,加上入住時間二月中,天氣還沒那麼酷熱,所以我們沒什麼被叮,其實我滿建議這季節來露營,天氣漸漸回溫,氣溫不會太熱,蚊蟲尚未完全出閘,整個住起來滿舒服的!

茶水、杯子、水壺、插座、面紙篷內都有

裡面也都有一台冷暖機,也有除濕功能,但運轉聲音稍微大聲了一點,但還不至於會影響睡眠

帳篷後方就是森林浴所,有浴室、廁所、提款機、販賣部、冷熱水機等等

浴所前方有個24小時服務櫃檯,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找他們,肚子餓這裡也有熱水可以泡泡麵及餅乾

浴所這裡都是由藝術家陳建智所創作, 可以想像置物架是由廢棄電扇罩改裝而成嗎?真的超厲害超有創意!

梳妝台備有吹風機

晚上也會架設暖氣保暖身體

一旁架子上有置物籃,裡面放置了毛巾、浴帽以及拖鞋供使用,帶baby來也不用擔心,這裡也有嬰兒澡盆!不過這裡是沒有提供牙膏牙刷喔,我們當天還多花錢在現場購買…大家記得打包在行李箱裡!

親子廁所這裡也有喔,這點很加分,廁所內部很乾淨,因為當時碰到我女兒正在戒尿布,潔癖的她很需要乾淨的廁所做使用,不過浴場因為有點半戶外,所以難免會有些蟲子飛進來,但既然來露營這應該早就心裡有底了吧!

浴室提供沐浴乳和洗髮精,水壓很強,不會忽冷忽熱

浴場旁邊有小商店,可以買一些紀念品或飲品

浴場後面還有一區尚未整理,所以沒有太開放給大家參觀,據說之後都會慢慢增建設施喔!

帳篷外面就是大草原,我們自己有帶了泡泡機和球來玩(實際是要小孩奔跑好體力)

晚餐前這段時期村長會請大家撥空來情天幕這裡拍360環景照片,隔天會把照片洗出來送我們當作紀念

來入住一定要跟可愛的帳篷來張合照

晚餐地點必須要走到另一個小山頭上用餐,村長詢問了幾位壯士來拿火把幫忙指引道路,村長還開玩笑邀請大家從火把底下鑽過去去霉氣!

終於,抵達另一個小山頭了!老實說有點小失落,因為當初以為是在草地上長桌用餐,那一兩天天氣其實也不錯,但也不知道為何取消?或許勤美學有他們的考量吧!

現場都是有廚師現做喔,所以端上來都是熱騰騰!

菜色很豐富,都是以當季或者當地食材下去烹飪,多數是客式佳餚,有高麗菜封、韭菜油飯、牛小排、客家鹹豬肉、烤魚等等,餐點好吃份量一般,因為我們沒有另外幫小孩加點兒童餐,必須share給小孩,所以我們的爸爸晚一點就餓了…

三歲以下兒童入住不收費用,也不提供餐點,如欲訂購兒童餐需加$2000

晚餐結束是神秘的夜遊時間,大家用手機照明跟著村長走

倒數321燈一亮,原來是個充滿童趣的旋轉木馬,大人小孩都超開心上去搭乘

之後有經過好夢裡稍微拍了一下內部,這裡跟山那村完全不一樣感覺,詢問過村長,他認爲這裡比較適合團體包場,不受外人打擾,而且樹屋也比較適合年紀大一點小孩,像我們這種帶三歲小孩還是比較建議去山那村。

晚上情天幕除了點燈,裡面也會擺放爆米花和熱茶供大家領取,等小孩睡著後,我跟隊友就坐在帳篷外頭聊天喝啤酒,望著天上的星星,要是身邊有幾位好友一起應該很不錯!

第二天早餐一樣是在「五葉松教室」有芋頭粥、古早味小菜、饅頭和茶葉蛋,以及豆漿和咖啡,可能我們太習慣吃西式,所以中式有點不太習慣(哈)吃完後村長建議我們可以附近散步走走,然後回帳篷把行李打包好再拿去森林浴所前寄放,因為還有手作課程要繼續,老實說課程是有點早也緊湊,少了悠閒感,畢竟來到這裡就是想來放鬆(空)

清晨草上的白色絲網狀物,查了一下原來是長疣馬蛛,還以為是結霜呢!


臨走前記得要領取昨天拍攝的全景照片喔!

如果以硬體來講,勤美學的各種設施真的沒話說,感覺有用心規劃維護,帳篷內部乾淨也沒有發霉,衛浴設備也是什麼都有,晚餐餐點我們很喜歡,但早餐建議可以提供多樣性,畢竟不是每個人習慣吃中式,另外就是價格貴了點,而且出帳check out時間很早,實際在園內時間算少,手作活動佔了滿大一塊時間,如果想要好好享受悠閒氛圍的人可能不太適合。

個人滿建議二三月入住,天氣漸漸回溫,蚊蟲也不會太多,帳篷和浴室都有暖氣,另外如果想要省一點費用又想要體驗,建議三歲前趕緊帶小孩來,因為三歲後就要收取費用,但相對的三歲後可以手作的項目又更多,真的滿兩難的!

以下是計費方式給大家參考(詳情點這裡

山那村:大草地、活動範圍較大、
適合小家庭、情侶想要體驗,待在園區時間較長,
時間也比較從容

好夢裡:樹屋、活動範圍小,
但比較隱密、適合團體包場,
待在園區時間較短,傍晚五六點才能check in

近期也有推出半天或一人行程,簡單的輕旅行當天來回,體驗時間大概四五個小時而已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了解!

勤美學CMP Village
361 台灣苗栗縣造橋鄉豐湖村1鄰乳姑山15-3號 
https://cmpvillage.tw/

發表迴響